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秦岭的风

路上有你,会很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悟  

2015-09-15 20:23:04|  分类: 我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周末的黄昏行进在矿区的街道,突然,迎面疾驰而来一辆轿车,一个急刹车猛的压到路中间一块石头,石头就像一枚炮弹与我檫身而过,惊得我一身冷汗,连说:“好险、好险”!惊诧之余,好生疑惑,平坦坦的马路咋会有这么大的石头呢?想必是那位粗心的司机车子有了故障,找来石块做警示作用,修好车后便绝尘而去了。唉!伤了谁都是一件不幸的事,司机粗心,可人来人往的人们难道也视而不见?只是举手之劳的事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,但咋就这么难呢?自叹之余,我想问起了多年以前的一位同事,他比我年长几岁,在矿里车队上班,是一位拉矿的大车司机。矿山的路十分特殊,晴天是道,雨天就是河,极其难行。汽车抛锚也是常有的事。十月的一天我搭他的车去海拔1750米的坑口采风,车到最险的“阎王殿”车子熄了火,我们只好原地等山下的修理工前来修理。深秋的小秦岭裹着秋露,气温比山下要降10度左右,真有种冬天的感觉。我们在瑟瑟秋风之中等了3个多小时才将车修好,我急切切地催着同事,冻死我了,赶快发车!可他却不慌不忙地说,别急,还有两个堰车的石头没搬呢,一会我把车开一下,你去帮忙把石头扔到路边,要不就容易扎坏来往车辆的轮胎,我不解地问:管它呢,咱小心点就行了呗!他一听,说:那咋行!都在这条路上跑,都是伙计坏了谁的车都不好,也不费啥事,你要是不去我去!我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也被感染了,很痛快地下车将两个石头搬到了路边。

当然,今天这个“不速之客”,我理所应当地把它扔到了安全地带-----路边的垃圾堆。

回到家我端起茶杯默默地想,我们每天从东跑到西都在为各自的生活打拼,可又谁在意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呢?生活中你留意了,你学着去做了正能量的事,你就给了别人温暖,虽然有时你并不知道你的作用力,但你也会觉得暖暖的,就像此时的我,温暖、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9月15日 

感悟 - 349577621 - 秦岭的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